1435906720915   

 

 IMAG0851  

 

前言:

   在嬰幼兒階段,為人一生中成長發育最重要也最快速的時間,0〜3歲的小孩像超強吸水棉,直覺及反射式的學習能力超強,因此此時學習游泳是很適當的時候,而游泳這項運動,不僅對成人有益,就連對孩子的身心發展都相當有幫助喔!許多國外的父母都會讓小孩學習游泳,故此本園針對1歲以下嬰兒開設游泳課程,本園寶寶游泳課程安排是在特定的水質、水溫和嬰兒專用泳圈保護下進行的自主活動,其原理是讓嬰兒在類似母體的羊水作自主運動。

寶寶游泳發展:

1促進嬰幼兒的健康成長和發育。

2促進食物消化吸收,提高嬰幼兒抗病能力。

3促進嬰幼兒正常睡眠節律的建立。

4游泳不僅僅是皮膚與水的接觸,而且是視覺,聽覺,嗅覺,平衡覺得綜合信息的傳遞。

5有效促進嬰幼兒大腦和神經的發育,激發嬰幼兒潛能。

6運動量大,消耗嬰幼兒體力,有助寶寶營養攝入增加,胃腸蠕動增加,寶寶體重增加優於同齡嬰幼兒。

7為寶寶提供一個自然,安全的運動,堅持一段時間後,寶寶的胸廓發 育和肺活量的提高明顯優於同齡嬰幼兒童。

8使全身筋肉的耗氧量增加,由於水對外周靜脈的壓迫,有效促進了血液的循環,提高了寶寶的心臟功能。

9有助於肌肉、關節和韌帶的發育,促進寶寶身高增長,使寶寶體格健壯。

游泳時間:

為避免造成寶寶腸胃負擔,課程於用餐1個小時後進行,游泳持續時間在15分鐘內。

水質及水溫:

泳池中含氯量應該在0.5至1.0PPM之間(1.5PPM以上就會傷害肌膚),0.7PPM對小寶寶來說最適合,其實就跟家裡的自來水一樣;水溫控制在35-37℃比一般人體溫略低,新生兒的體溫調節中樞不完善,水溫過高或過低均會對寶寶造成不利影響,若寶寶出現身體冰冷、發抖的情況,將立刻停止課程。

以下情況寶寶不宜游泳:

當寶貝身體有開放性傷口、皮膚病、眼疾時都不宜游泳,感冒、生病、身體不適或虛弱也不宜游泳,當天是否下水最終由園所護理師評估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mombaby.tw/article1649.html

arrow
arrow

    土城快樂腳托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